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区人数大增 南京新城小学北校区要扩建
2017-09-15
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9月新学期开学,南京主城一批名校再遇学区生爆满,无论玄武秦淮,还是鼓楼雨花台,各区排名靠前的知名小学,学区生均趋近饱和。这种情况,近年来在新楼盘林立的建邺区尤为凸显:位于建邺区嵩山路与怡康街交会处的新城小学北校区扩建项目,恰是为了应对可预见的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大幅增长。记者从环评部门了解到,扩建施工就在老校区一街之隔,预计2020年完工;增设3轨18个班,容纳学生810人。

  新城小学本部: 已持续两年幼升小摇号招生

  很多人对连续两年新城小学招生摇号事件印象深刻。位于富春江东街80号的新城小学本部,设计规模为6轨36个班。近年来,由于其施教区内二手房频繁交易,导致新城小学原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大幅增长。

  早在2015年9月,新城小学招收施教区内一年级新生共10个班470名学生;而去年该校施教区内一年级新生达到了561人,需开办12个班,而该校到2016年秋天,最多只能提供6个教室。

  为保证每个孩子适时入学,建邺区教育局协调,将临近的建邺高级中学一栋相对独立的校舍腾出,并对校园进行部分改造,开通专门的进出通道,提供给新城小学。对于哪些新生留在本部、哪些到建邺高中暂时过渡,则采用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即所谓的“校内摇号”。

  这种方式,延续到2017年秋天招生:河西建邺配套加持,入住率倍增;学区生持续增长,一年级新生只多不少,越来越多的新城小学学区居民也开始认可这种摇号“跨校区”就读模式,确保孩子就近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