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中小学今秋取消磁带捆绑课本改用音频下载
2017-08-25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上海市教委消息,在去年初中、高中学段试行的基础上,2017秋季新学期开始,上海将全面取消延续多年的磁带与课本捆绑配送方式,全面实现网络下载,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涉及100种教材,共计337个音频文件。

  从去年秋季学期起,上海市教委已在初中、高中学段试行学生用教材配套音频资料升级工程,取消了磁带与课本长久以来的捆绑配送,采用了网络下载MP3格式数字化音频文件的形式配送。

  据悉,教材配套音频资料主要仍使用MP3数字音频文件(128Kbps)。秋季开学,上海中小学生和家长在领到相关教材的同时,还将同步领到《上海中小学教材配套音频资料下载操作说明》,可根据说明中的操作流程进行下载。

  近一年来,音频资料升级工程运行顺利,不仅满足了学生语言学习的功能要求,而且减少了资源浪费。上海市教委在总结试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音频资料升级工作的落实,今年秋季学期提供的音频资料将拓展到小学语文、英语、数学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