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评论:民办名校招生“讲出身”,乃“恃名而骄”
2017-05-09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学校也有选择学生的权利,只是以对父母和出身的评价影响针对孩子的评价,与当下信奉“个人奋斗”理念的中产阶层父母格格不入。

  一年一度的幼升小已经在各地陆续开始了。在为了给孩子减负而实行无纸化考核的背景下,家长首当其冲,变成了被考察的主体。据报道,近日,一份上海市民办小学的入学考试在朋友圈里刷了屏。这家上海市民办阳浦小学,在每个孩子面试的同时,为家长准备了一套非常复杂的考题。

  据网友爆料,在幼升小家长的交流群里,一大批复旦、交大甚至美国藤校毕业的年轻父母为试题展开了深入而持久的讨论,而且答案不一!无怪乎有的网友直言:据说面试经常有小朋友过了,家长挂了。

  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更是以派出所户籍科的“专业精神”,要求家长如实填写孩子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第一学历、毕业院校、工作单位。你以为你有打了鸡血的妈、拼得上的爹就能上名校?太天真了,你还需要神一样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昨日,上海市教委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追责并要求两校公开致歉,核减明年招生计划。

  诚然,优质的教育资源总是稀缺的,卖方市场下,学校大可待价而沽。校方犹如一个挑剔的“丈母娘”——彩礼是入门、资质打基础、出身很关键、婆婆肯吃苦。任你抱怨也好、求情也罢,对方依然面不改色,原因无他,提亲的人踏破门了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