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秀开幕
2016-05-1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5月13日“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秀”活动开幕式活动在宏昌竣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致辞并寄语青少年学生:爱科学、爱幻想、爱创造,在活动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小创客。

  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小勘、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30余名中小学科技特色校校长、20余名创客教育领域专家以及来自相关企业的代表,与来自全市16个区县1500多名中小学生创客参加了开幕式。

  “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科技创客秀”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宣武青少年科技馆及青少年创新活动培训中心共同组织实施,以“实践、创新、智造”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维度的科技活动形式式,探索创客教育在提升学生技术素养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应用。为中小学生搭建张扬个性,展示才华的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首届创客秀活动的基础上,本次活动将“8小时创客挑战马拉松”重磅升级为“24小时创客挑战马拉松”,保留了“创客秀场”、“F1在学校科技挑战赛”,新增了“机动电能车科技挑战赛”展演,鼓励青少年向新能源方向进行创新性的探索和认知。同时,此次活动中还举办了首届“创新教育校长论坛”和首届“科技创客秀嘉年华”。在校长论坛中,30名关注创新教育的校长们对创新教育的实践进行研讨与展望,分享交流有关创新教育的前沿理论和实践案例。而3500平米的创客嘉年华,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灵感涌动、创意实现”作品的平台,更是创新教育领域先进产品和项目的展示平台。

  为期两天的创客秀活动在轻松、自由、开放活动过程里,中小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动手制作、大胆创新、协作交流,去感受尝试和挑战本身的乐趣,体会创造成真的快乐。将创意转化为作品,开阔科技视野,增强协作、理解、创新和动手的能力。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比赛参与人数突破了5000人,成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