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5年全国第六届阳光教育论坛在北京密云隆重举行
2015-10-20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开展课堂文化建设,构建自主多彩的校园生活”2015年全国第六届阳光教育论坛于10月15日在北京密云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阳光教育研究院,全国阳光教育联盟主办,北京市密云县教育委员会协办,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中陶会阳光教育研究院院长、阳光教育理论创立者周洪宇,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教育督导团专家组成员郭振有,中国阳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杨朝晖,全国阳光教育联盟单位领导、教师代表,密云县相关领导等参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旨在对密云县践行阳光教育理论的经验成果进行推广,通过专家报告,走进密云6所学校以及中小学同课异构等形式,展示密云阳光课堂教学文化,积极推进阳光德育、阳光课堂、阳光体育、阳光社团以及校本课程的探索与开发,研究和探讨教育发展途径。使广大阳光教育工作者以论坛为平台,交流互动,创新阳光教育思路,一起探讨阳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分享阳光教育的经验与成果。进一步推动阳光教育向纵深发展,让校园更加欢乐,多元,让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教师与学生更加和谐,让学生成为阳光少年,让校园成为阳光校园,让教育成为阳关教育。

  陶行知先生曾说,学校在阳光中必能生长,让教育成为阳光教育。针对当今的应试教育弊端,学生与教师压力剧增的情境之下,周洪宇教授提出阳光教育理念,并与武汉二十五中学一起致力于阳光教育的实践。"阳光教育致力于让每一位学生成为身心健康、品德优良,学有所成的阳光少年,使每一所学校成为师生共建、充满成功、享受快乐的阳光学校,使教育成为让人民满意的阳光事业。"倡导面向全体学生,学生全面发展,既体现教育的本质,又符合现实需要,对构建多彩的校园生活,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