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十四部委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
2015-08-19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国家将全面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

  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2016—2018)》,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将以10岁至25岁的青少年为重点、以学校为主要阵地,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使青少年禁毒意识明显增强,新滋生吸毒人数明显下降。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在会上表示,做好全国2亿多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既是防范吸毒人群滋生蔓延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毒品形势持续好转的长久之计。

  会议要求,各级社团组织和基层组织要关注涉毒家庭子女、失学失业青少年、初次染毒学生等高危群体,及时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好跟踪帮教;各级各类学校须合理安排专门课时,将禁毒教育融入基础课程和主题班会、团会,并积极组织开展校外拓展教育,依托全国统一规范的禁毒宣传科普资料、专题片和禁毒课件,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科学讲解毒品危害;各级教育部门须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兼职教师、法制副校长队伍建设,不断开发内容新颖、适合学生特点的教育资料。

  据悉,为确保“6·27”工程顺利推进,各级禁毒委员会均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加大经费投入,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