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全国80.6%的中小学校已实现网络接入
2015-05-15
微言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于2015年5月23日-25日在青岛召开,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约300名国际代表报名参会。教育信息化对于推动未来教育变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具有积极作用,一起来看看这些年我们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取得了哪些成果!

  全国已有13省份学校互联网接入比例达到90%以上

  “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圆满收官,6.4万个教学点全部实现设备配备、资源配送和教学应用“三到位”,不少教学点通过网络与乡镇中心校或城镇实验学校异地“同堂”上课,共享优质师资资源,有效地破解了长期以来教学点缺师少教、无法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的难题,有效地满足了400多万偏远地区孩子就近接受良好教育的愿望,实现了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重要突破。

  “宽带网络校校通”快速推进,截至2015年3月底,全国中小学(除教学点外)中,80.6%的学校实现网络接入,其中实现10M以上宽带接入的学校达44.2%,两年多时间的接入量相当于过去多年累计接入量的两倍;73%的学校已拥有多媒体教室,总数达227万间,占普通教室的59.6%,43%的学校实现多媒体教室全覆盖。全国已有13个省份学校互联网接入比例达到90%以上、12个省份拥有多媒体教室的学校比例达到90%以上,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兵团已率先实现100%的学校互联网接入并拥有多媒体教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