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刘延东: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
2015-03-31
教育部
关注掌上高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近日在广西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教育和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力度,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村医队伍建设,积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民族地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和公共服务均等化。

  刘延东到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来宾职业教育园区和南宁第六职业技术学校调研,观摩课堂教学,考察实习实训基地并与师生亲切交谈,充分肯定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的成绩。她指出,要坚持服务国家开放开发“一带一路”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质量提升,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主动对接经济、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强化职业道德、人文素质培养和职业技能训练,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在全社会倡导尊重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的理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在桂林临桂二小、来宾祥和小学、南宁邕宁民族中学调研时,刘延东强调,要大力发展民族教育,保障和促进民族地区群众受教育权利,提高各民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刘延东考察了兴安县人民医院,并到来宾桥巩乡六村公共服务中心卫生室看望村医。她强调,要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破除以药补医,理顺医药价格,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推动建立科学补偿新机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和完善乡村医生补偿、养老和培养培训等各项政策,保障村医合理待遇,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较高、适应需要的村医队伍。逐步建立慢性病等分级诊疗制度,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在桂期间,刘延东还考察了文物保护单位和李宁体育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