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全国80所中小学校园存在安全问题名单
2013-12-23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20日在其网站发布的中小学幼儿园秋季校园安全工作交叉检查情况通报指出,通过交叉检查共发现存在安全问题校园80所。

  2013年11月4日至11月14日,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联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中央综治办三室组织了32个省际交叉检查组对各省(区、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实地检查中小学、幼儿园495所。

  通报指出,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安保人员配备不到位,技防、物防设施配备不足或未能得到有效使用,安全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通报强调,年底岁末往往是个人极端行为的多发期,也是校园安全管理容易松懈的时期,特别是农村乡镇校园防范能力薄弱,极易因疏于管理而发生重大涉校案事件。对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密切与公安机关、综治部门等的沟通和配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教育部网站同日还发布《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将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通知指出,审核评估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

  附:各地存在安全问题校园名单

  (共80所)

  河北省

  河间市新华小学、泊头市富镇中学

  山西省

  忻州市定襄县实验小学

  内蒙古自治区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铁路第一中学

  吉林省

  梅河口市实验中学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宾县大千中学

  江西省

  景德镇市浮梁县第二小学、景德镇市第二十二小学

  山东省

  济宁市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

  浙江省

  绍兴市新昌县七星中学、新昌中学、拔茅小学,上虞市外国语学校,杭州市萧山区新街一小、萧山区第十中学、新街镇中学、西湖区钱塘外语学校

  湖南省

  长沙市望城区星城实验中学、湘潭市经开区九华杉小学

  广东省

  茂名市茂港区中心幼儿园、茂名市茂港区第一中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

  玉林市城东高中

  海南省

  海口市秀英区滨海九小、秀英区第一中学,琼海市教育幼儿园、华侨中学、中原镇中心校,澄迈县第二小学、美玉幼儿园,万宁市思源实验学校、北师大万宁附中

  贵州省

  安顺市第九中学

  云南省

  曲靖市陆良县联办高中、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完小、贡嘎县实验中学、扎朗县中学

  陕西省

  西安市雁塔区北池头小学

  青海省

  共和县幼儿园、贵南县过马营镇小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

  中卫市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