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数学解题能力展示活动赛事安排
2013-10-24
关注掌上高考

  据江泽民同志在澳门濠江中学所作的“学习几何能锻炼一个人的思维”、“解答数学题,最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的钻研精神”的讲话精神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利用多种活动形式引导更多的学生喜好数学、学好数学、用好数学;积极促进中、小学数学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为数学素质较高的学生发挥数学才能提供良好的氛围。

  坚持“数学解题能力展示”活动题目普及性、趣味性、新颖性相结合的命题原则。

  一、参赛办法

  (一)参赛原则:自愿参赛。

  (二)参赛选手的组别设置

  按照参赛选手所在年级设立以下四个组别:

  1、小学中年级组:2014年9月前不高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2、小学高年级组:2014年9月前不高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

  3、初中一年级组:2014年9月前不高于初中一年级的学生;

  4、初中二年级组:2014年9月前不高于初中二年级的学生。

  二、赛事安排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3年10月1日-2013年11月30日。

  (二)初赛

  初赛分网上初赛和笔试初赛,形式与时间:

  1、网上初赛

  参加网上初赛的选手凭姓名、参赛号按时登录“数学解题能力展示”官网参加网上初赛。网上初赛时间为:

  小学3年级:2013年12月16日(周一)晚上19:30-20:30。

  小学4年级:2013年12月17日(周二)晚上19:30-20:30。

  小学5年级:2013年12月18日(周三)晚上19:30-20:30。

  小学6年级:2013年12月19日(周四)晚上19:30-20:30。

  初一、初二年级:2013年12月20日(周五)晚上19:30-20:30。

  >>>推荐阅读:

  2014年数学解题能力活动号规则说明

  年数学解题能力机读卡使用说明

  2014年数学解题能力展示知识点范围

  小学生数学竞赛题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