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华视点:谁“偷走”了学生的健康
2011-10-17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节目导视】

  学校里“小胖墩”“小眼镜”日益增多(近视的太多太多了,我们学校(学生)的近视率基本上达到了40%);

  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引人担忧(现在的学生在平地走路,倒在地上的时候,我们也有见过,手臂上肢骨折的情况)。

  是什么原因让学生的体质越来越差,如何为他们开出健康处方,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新华社评论员与您一同探析。

  【主持人】新华视点带您走向新闻制高点,大家好,我是。    

  【评论员】大家好,我是姜琳。    

  【本期评论员】姜琳,新华社国内部记者,长期关注社会问题。

  【主持人】以前,眼镜是知识分子的象征,肥胖是生活富足的表现,可如今,随意走进一间正在上课的中小学教室,“小眼镜”“小胖墩”比比皆是。根据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国民体质总体合格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也有所改善,但是各地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和肥胖率却连年攀升,详细情况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字幕:上海

  【解说】11岁的周俊霖是上海市威海路第三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下课时分,他不像其他同学那样嬉笑打闹,而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他告诉记者,因为胖,他一点也不喜欢运动。

  【同期】上海市威海路第三小学学生 周俊霖:

  (记者:体育课上你最喜欢做什么?)足球,踢足球。(记者:踢足球你踢什么位置啊?)我守门。(记者:守门呆在那里不动的咯?)嗯,不动,就是不动。就是一直站着,他们球不踢过来我就一直站着。

  【解说】经调查,上海市学生总的肥胖筛查率为12.26%,超重及肥胖检出率继续呈缓慢上升趋势。与2005年相比,肥胖上升0.73%,超重上升4.2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