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浙江举行首届亿童幼儿园教育装备发展论坛
2011-06-13
关注掌上高考

  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将强势回归?民办幼儿园的快速发展是否就此打住?国内的幼儿园究竟还存在哪些问题?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浙江省首届亿童幼儿园教育装备发展论坛上,行业内的专家们就以上的问题,回答了我们的疑问。

  此次幼儿园教育装备发展论坛是由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幼儿园教育装备研究中心、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发起,武汉亿童文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省内200余家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到场参加了论坛并参与讨论。

  民办幼儿园未来仍是主力

  会上,亿童培训总监黄雪峰首先解读了当前《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以及《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新政策,通过这些政策的解读她认为学前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

  针对民办幼儿园园长对于“公办幼儿园即将扩张,民办幼儿园市场份额将急速下降”的疑问,黄雪峰有不同的看法,她始终认为民办幼儿园在未来仍然是主力,因为公办幼儿园有很多制约,没有民办幼儿园来的灵活,加之资金等因素,公办幼儿园难以成为民办幼儿园的竞争对手,而“民办幼儿园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结合自己的研究和相关经验,黄雪峰还预测了未来幼儿园发展的五大趋势:政府积极鼓励发展民办教育不会动摇,消费者强烈需求高品质的幼儿园不会改变;园所间的竞争将不断加剧,优胜劣汰会长期存在;差异化的竞争与联合发展将成为新潮流;品牌幼儿园时未来发展的主力。

  幼儿园装备需升级

  谈起现在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黄雪峰告诉记者不是因为幼儿园不够,而是好的幼儿园太少,好的幼儿园需要有完善的管理、较好的设备、环境,符合条件的并不多。国内很多幼儿园装备都不齐全,特别是管理装备,“由于国家公办幼儿园建设的滞后,导致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民营幼儿园有所增加,而很多在媒体上见到的幼儿园事故,其实都是管理不当造成的”。此外,国内幼儿园还很欠缺的是室内玩具和服装。

  针对国内幼儿园存在的管理系统混杂、环境设施落后、教学装备欠缺等问题,亿童早期教育研究中心华东大区教研主任周凡提出了管理装备、环境装备、教学装备、保育装备、信息技术装备、师资培训装备等六大类装备升级的新概念,她认为通过这些新概念的落实,相关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在会上,周凡还以智慧树国际幼儿园为例,讲述如何做好园所品牌形象设计,展示了最新的保育装备—最新开发的园服及被服,让在场的幼儿园园长们大开眼界,许多园长纷纷拿出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据悉,2010年12月,亿童公司与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合作成立了“幼儿园教育装备研究中心”,与该机构共同制定幼儿园教育装备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