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私立幼儿园收费下半年或跟涨
2011-05-31
关注掌上高考

  “公办集体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提高了,私立幼儿园会跟涨吗?”昨日,不少家长了解到,今年春季开学起,东莞调整了公办集体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便提出了此疑问。

  因调整公办集体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方案公布时间的缘故,受访的公办集体办幼儿园暂时按旧标准收费。而受访的私立幼儿园大多表示收费标准暂时不提高,但下半年可能会相应地提高。

  公办集体办幼儿园:暂按旧标准收费

  据了解,调整后新的公办集体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省一级、市一级和镇达标中心幼儿园的保教费和借读费都相应地提高了。那么,在新学期里,公办集体办幼儿园是否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收费?

  东莞市第二机关幼儿园园长叶敏说,早在去年,东莞市物价局和教育局确定了更改收费标准,还开始了一系列的调研工作。所以,新的收费标准,可以说是合理的提升,收费标准不至于太高。

  而在随后的随机采访中,几所公办集体办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说,在开学前,幼儿园已经提前收费了,暂时不会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收费。

  私立幼儿园:无端涨价家长会反感

  在虎门工作的彭先生了解到公办集体办幼儿园收费提高后,不禁担心地说“现在孩子在一所私立幼儿园上学,每学期的费用高达5400元。私立幼儿园的收费会不会跟涨,学杂费是否会推向新高?”

  常平翰洋幼儿园园长陈少华说,该幼儿园暂时不会提高收费标准。目前,该幼儿园有200多名学生,有港台、外籍商人的子女,也有户籍人口和新莞人的子女,学杂费是每人每月118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