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宝宝们入园要提前进行培训
2011-04-11
关注掌上高考

  宝宝们入园一直以来都是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让父母们头疼的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帮助孩子们快乐的入园呢?提前培训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以下就来具体的看下吧!

  近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办主任王震,公布了一项覆盖全国四个城市的“幼儿园新生状况大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孩子在入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超过一半的孩子入园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有四成家长对于入园前需要给孩子做的准备工作缺乏系统的认知。

  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张思莱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孩子的入园不适应症,主要表现为入园时哭闹、经常生病和胃口变差。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环境改变引起孩子情绪波动。哭闹、不肯吃饭等都是孩子焦虑,没有安全感的体现。

  2。进入幼儿园后宝宝接触各种病毒、细菌的机会增加,交叉感染的机会也随之增多。

  3。日常饮食安排不当,营养不全面,造成免疫力低下。

  北京市大方家回民幼儿园园长蔡秀萍对记者说:“反观那些对幼儿园生活比较适应的孩子,他们的家长在入园前半年已经开始做准备。提前给孩子来次入托培训,可以让他们更早、更好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第一,让孩子形成规律的作息。有些心细的家长会拿一份幼儿园的作息表,提前让孩子进入状态。几点吃饭、几点睡午觉都要养成习惯。

  第二,保证营养。孩子入园后体力消耗会变大,因此入园前,应该让他们在体格方面、营养方面做好准备。

  第三,提前参观幼儿园。可以事先带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环境、认识老师,让他们看看大哥哥、大姐姐是如何在幼儿园快乐生活的。第四,多鼓励、少恐吓。上幼儿园是孩子第一次走进社会,对他的挑战性非常大。一定要多多鼓励,让他明白自己并没有因此失去爸爸妈妈的爱。入园前一天多鼓励他们,不要说“明天上幼儿园,你可不能哭”,或是“你要是哭,晚上就不接你”这种话。这会加重孩子的压力,使适应期大大延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21
z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