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爸爸妈妈都在玩为啥我不行?12岁女孩这封信看哭网友
2017-02-13
都市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爸爸妈妈都在玩为啥我不行?12岁女孩这封信看哭网友

  日前,杭州的骆女士向媒体反映:女儿小学6年级,12岁,她给我写了一封信,说家长限制孩子玩手机,首先家长要以身作则,自己少玩手机。我把信发了朋友圈,引起很多共鸣。

  骆女士把女儿的信发在朋友圈里,有朋友点赞后评论:“认真读了,瞬间有种泪水上涌的感觉。”

  骆女士说,拿到信时,觉得很意外,仔细看下来很被触动,决心给女儿做一个榜样。

  “女儿一直想买个智能手机。去年秋游时,女儿说班级里大多数人都有智能手机了,我听了之后也心软了。这次期末考试,女儿成绩不错,除了体育是良,其他都是优,根据之前的约定,我们给她买了一个智能手机。我们和女儿约定了时间,每天只能玩15到20分钟。寒假里女儿做得都很好,每天按时上交,即使玩手机,也不会玩游戏。但有一天,她玩得超时了,她爸爸就批评她了。刚好那天,我刚建了高中群,在群里跟同学聊事情,女儿就很不高兴,说我不以身作则。我更严厉地批评了她,说妈妈也是有事情的,到了晚上临睡时,女儿就给了我一封信,跟我们讲道理了。”

  “信收到之后,我跟孩子爸爸商量了,决定要以身作则。我在家里全职带孩子,我先生回到家工作上的联系也不多,我们决心把手机放好,现在都放抽屉里,把空余出来的时间花在陪伴孩子身上,或者做点别的事情。”

  有句歌词唱道:“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爱我,就陪陪我,亲亲我,抱抱我。”却没有说,如果爱我,就把手机扔给我。

  我曾经问过孩子,为什么喜欢玩手机?小孩的回答很简单:“因为你们都喜欢玩啊。”

  在家里,一个总是埋头看手机的爸爸或者妈妈,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可能父母自己都意识不到。不要以为孩子小,其实他们都懂。

  孩子们有话说:爸爸妈妈总是玩手机,却不许我们玩,我觉得他们不对,但没办法,他们是大人啊

  骆女士的女儿朱同学说:“爸爸妈妈玩手机,我觉得是可以玩的。不过他们也要有个限制。他们要小孩子控制玩手机的时间,自己也要做好榜样吧。”

  记者问小朱同学,你觉得玩多少时间比较合适?她想了一下说:“我觉得他们每天玩一个小时比较合适。”

  小朱说:“班上同学大多有智能手机,我还知道他们有的男生通宵玩游戏。不过大家平时从不把手机拿到学校里来,爸爸妈妈每天玩一个小时以上,我觉得我每天玩15分钟是比较合理的。”

  杭州一所小学5年级的全同学说:“爸爸妈妈都很喜欢玩手机,在厕所里也要玩,我觉得他们不对,但也没办法,他们是大人啊。”

  全同学补充说,“爸爸妈妈不准我玩智能手机,也不给我买智能手机,唉。但我们班上大多数同学都有了智能手机,爸爸妈妈都在玩,我们为什么不可以。”

  郑同学是杭州一所公办初中的初二女生,她说:”我自己就有一个苹果6s,每天用手机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这包括了我每天上学放学在车上看手机的时间。到了学校就要把手机交给老师。爸爸妈妈在我读书时严格限制我玩智能手机,但他们自己在家里玩手机时间也比较长。妈妈看新闻,爸爸炒股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