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你还在纵容孩子三大坏习惯吗?可能毁孩子一生
2017-05-1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都知道,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的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习惯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一个人的日常活动、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有90%都是在重复以前的动作,习惯动作是潜意识的,不需要大脑思考,不需要意志控制。

  而不良习惯,对人的负面影响也将是不可估量的。

  如果你的孩子有一下三个坏习惯,一定不能纵容孩子,要及时帮助孩子改正。

  1、不独立、依赖性强,不爱思考,遇到问题总是想着找家长解决

  这是一位妈妈的留言:

  我家孩子已经7岁了,但孩子独立性很差,什么事都依赖妈妈,比如:

  早晨起床不知道穿什么衣服,不会自己去找,就是找妈妈;

  在班里和同学发生了矛盾,不会自己面对,就是找妈妈;

  作业遇到不会的,不会自己思考,就是问妈妈……

  独立,是一个人的良好习惯;爱思考,是一个人的优秀品质。不独立,依赖别人的孩子,在心理上往往是比较脆弱的,不能经受风雨。

  爱孩子,就要放手让孩子自己走。

  给家长的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过度代劳,要让孩子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在交流的时候,应该所向孩子提问,激发孩子动脑思考的能力;当孩子做好一件事时,可以适当的进行表扬,激发孩子的自信。

  2、当愿望得不到满足时,就喜欢发脾气、甚至还动手打人

  前段时间,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其中一个朋友孩子都七八岁了,仅仅相处了两天,这个男孩火爆的脾气,就让所有人都忍受不了。

  晚上休息时,他妈妈嫌他玩手机玩了太长时间,他居然直接把手机往墙上砸去,还一边尖叫;

  出去玩时,他要吃冰淇淋,妈妈不让他吃,他居然打他妈妈,还理直气壮地哭闹;

  朋友一起打扑克牌,他也要玩,就另外给了他一副,谁知他又不愿意了,非要和大人一起玩,一怒之下竟然把桌子掀了……

  别人家的孩子,我们也不会多说什么。只是我想提醒所有的家长:孩子的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不能纵容。

  如果他想所有人都像家人那样包容他、容忍他,一旦不满就大喊大闹,那么将来到了社会上,一定会被撞的头破血流。

  长此以往,孩子会变得脾气暴躁、不能理性对待拒绝和失败。

  给家长的建议:要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要让他学会接受,学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