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
2011-11-14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生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 呢?小学生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将对学习造成很大的障碍,这也是很多老师及家长们非常担心的。

  小学生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的生理原因:

  孩子的神经系统还处在发育当中,所以,注意力不集中是所有孩子的共性,而且年龄越小,就越难控制注意。心理实验证明:3岁幼儿注意力可维持3~5分钟,4岁孩子10分钟,5~6岁儿童也只有15分钟,7~10岁20分钟左右,10~12岁25分钟左右,13岁以上30分钟。只有超出了这个范围,才可以认为孩子有问题。因此,对于绝大多数情况,孩子并没有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注意力会逐步地提高。

  小学生为什么会注意力不集中的对策:

  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和生理特点,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可以鼓励孩子学习15到20分钟后适当休息,再继续学习。还可以让孩子把不同科目分开来做,比如做一会儿语文,再写数学或英语,这样不容易产生疲劳感,精力容易集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