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点2015年寒假被家长们吐槽的那些“寒假神题”
2015-02-10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每到寒暑假,家长们就会上网吐槽那些“难倒众生”的作业题。这个寒假,随着各种综合实践作业的兴起,画中华鲟、拆解电器、看数字猜成语等作业,成为家长们新的吐槽对象。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神题。

  二年级作业 画条中华鲟

  吐槽:老师你不能让学生画条常见的鱼吗?这玩意儿有多少人见过?难道为完成作业,还得带孩子上高档饭店吃一条?

  现在,传统的写写算算、做做试卷早就过时了,面对五花八门的各种综合实践作业,有家长点赞,也有家长叫苦。

  “有一天女儿问我中华鲟长什么样,一下子把我问住了。”宋女士的女儿在巴南区某小学读二年级,对于女儿突然提出的这个问题,宋女士觉得莫名其妙,后来才搞明白,原来女儿的寒假作业有一项是观察中华鲟并在A4纸上画一条。

  “说实话我也没有见过中华鲟,无法给孩子描述中华鲟的样子,只能上百度找,从很多中华鲟的照片中,找了一条相对好画的,让女儿照着画。”

  宋女士说,虽然听女儿说这是一项与环保有关的作业,但她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老师另辟蹊径找了这么一条怪异少见的鱼,“除了在饭店见过这种活鱼,平时还真难见到,难道为完成作业要去吃一条中华鲟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