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刚进入幼儿园的宝宝为什么容易生病?
2014-11-19
关注掌上高考

  许多年轻的父母发现,刚进入幼儿园的宝宝总是特别容易生病。这段生病期,有长有短,甚至反复出现,因人而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心理专家解释说,如果排除宝宝生理性病变外,即确实因疾病所致外,大部分的宝宝是心理原因所导致。

  这是因为,从母亲的子宫里出来,宝宝一直待在家人身边,一下子猝然离开熟悉的环境和家人,来到陌生的幼儿园,免不了害怕和焦虑。这种心理上的焦虑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理功能,导致抵抗力下降。同时,3岁左右的孩子免疫系统还未发育成熟,孩子长期生活的家庭环境以及与此环境相适应的心理、精神、习惯等就是孩子的生物钟,当第一次离开家庭呵护,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家人,进入陌生的托儿所,就破坏了他原有的精神、心理上的生物钟,必然有恐惧,焦虑的心情,心理压力而使身体处于应激状态,使他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生病。另外,幼儿园孩子多,接触各种病毒、细菌交叉感染的机会增多,于是得病就不可避免了。

  所以,帮助孩子缓解心理压力,这是父母首先要做的。父母可以试着让孩子先熟悉这里环境,为不久后上幼儿园做好心理准备。同时,不妨买一些小朋友们在幼儿园做游戏的光碟,放给孩子看看。有意识地告诉孩子,在幼儿园里面有许多小朋友和他一样,在快乐地生活、学习和玩耍。

  通过这些做法,孩子渐渐地对幼儿园有多方面的了解,自然而然就有了心理准备,上幼儿园时的恐惧心情,就会大大降低。心情好了,生病的几率也相应地下降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