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7岁前孩子不可不做的N件事
2014-10-06
关注掌上高考

  学龄前是孩子的黄金时代。上小学以后,孩子可能就要告别无忧无虑了——学习压力开始来了,面对的挑战更多了,父母的期望值更高了,能自由支配的时间更少了……

  所以,孩子7岁前的生活真的须好好安排和筹划。

  在你看来,有哪些事情是7岁前不可不做、不可不体验的呢?它们能让孩子的童年不留下遗憾,或是让孩子的未来更美好。

  根据所有妈妈列的清单,我们选出了——

  上榜率最高的8件事(按票数从多到少排列)

  1、体验农村生活

  2、外出旅游

  3、阅读

  4、学一门乐器

  5、学一种棋类

  6、去一趟迪士尼

  7、饲养小动物

  8、涂涂画画

  最“宽松”的清单

  (妈妈:丽萍,上海,儿子7岁)

  今年9月,骏骏就该上小学了,在上小学前,他很自由,基本上是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会强迫孩子去画画、学琴,如果一定要说几件孩子7岁之前要做的事情,那就是:

  1.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理由:每天晚上,儿子总不肯早睡,怎么都要拖到22:00之后,第二起天起床都快7点了,每回上幼儿园都像打仗一样。

  2.从现在起,减少看电视的时间。

  理由:上学后,就不允许看电视了。这样一来,骏骏就不能看动画片了。不过,他说上学后一定不看电视,具体如何表现,现在还不得而知,走着瞧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3-05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