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摇摇车"咬"伤3岁男童
2014-10-01
关注掌上高考
  本报9月22日讯昨天下午6点左右,在长沙岳麓区黄鹤路一家母婴店外,3岁男童凯凯独坐在摇摇车上,不想,孩子突然右手伸进摇摇车的左前轮,导致中指骨折。
  实施断指再植手术
  今天中午,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年轮骨科医院见到了凯凯,做完断指再植手术的他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受伤的右手在烤灯下烘烤,“这能促进右手的血液循环,加快断指成活。”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刘志刚说,凯凯的右手有三根手指被划伤,特别是中指,骨折很可能影响孩子手指的美观。
  “我听到哭声后,跑出来就看到儿子人在车上,上身却趴在摇摇车的左侧。”凯凯的妈妈李女士说,昨天下午6点左右,她在看店,儿子被爸爸带到隔壁门店去玩摇摇车,后来爸爸有事离开一会儿,不想儿子就出了事。母婴店老板拦下一辆私家车,叫她快点带孩子去医院。
  母婴店摇摇车被查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长沙黄鹤路的这家母婴店,门口正摆放了3台摇摇车。母婴店店主张女士说,这三台摇摇车是好友寄存在店内的,向她支付一定的电费和保管费用。
  岳麓区左家垅工商局也来到了现场,证实母婴店无权经营摇摇车,并要求车主及时将车辆信息向工商部门登记。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长沙市面上的摇摇车多是“三无”产品,且来自小作坊。
  细数摇摇车三宗罪
  记者在长沙不少超市、商场看到,商家摆放各种外形的摇摇车揽客,但很多都没有标明生产厂商、质量合格等相关信息。
  长沙阳光100小区一家摆放摇摇车的老板称,他门口有3部摇摇车,每天有几十个孩子来坐,经常要找人来修。“要是没有抓稳,跌下来就很危险。”
  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足外科副主任刘志刚说,坐摇摇车导致儿童手指受伤之类的外伤比较少见,但一些摇摇车锈迹斑斑,卫生情况难以保证,孩子通过接触容易患上一些传染病。其次,摇摇车开动时一般都有刺眼的光电效果,对幼儿眼部发育也会造成不良刺激。最后,幼儿颈部、腰部骨骼比较脆弱,脑部也没有完全发育好。如果摇摇车摇摆的幅度、力度太大,容易受伤,对身体发育不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