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故事爸爸”的亲子阅读心得:从最简单的事做起
2013-12-1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故事爸爸”李一慢到邕分享亲子阅读心得

  爸爸去哪儿?爸爸带你去书里

  “故事爸爸”李一慢到邕分享亲子阅读心得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雷小琴 实习生 吴凡

  核心提示

  近日,随着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父职教育成为了热门话题。那么,家长们该如何促进儿童阅读兴趣,爸爸们应该如何参与育儿过程呢?12月8日下午,由南宁悠贝亲子图书馆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老爸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父爱三法和培养儿童阅读习惯的四大绝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故事爸爸”李一慢给南宁的爸爸妈妈们提供了满意的答案。

  李一慢简介: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当过老师,编过童书。现为新阅读研究所研究员、自由撰稿人、栏目主持和阅读顾问。一儿一女的父亲,新浪育儿达人及公益儿童阅读的传播者,启发小读书人俱乐部召集人,爱阅团联合发起人,悠贝亲子图书馆特邀专家。因擅长从讲故事开始引导孩子阅读而被称为“故事爸爸”。

  李一慢家教小提示:

  最重要家教目标:习惯养成+人文素养

  最重要家教时间:学前六年+小学六年

  最重要家教方法:榜样示范+亲子阅读

  参与育儿

  让爸爸从最简单的事做起

  在现代社会中,由于爸爸们忙于工作,每日早出晚归的,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比较少。“怎么才能让丈夫参与到育儿活动中呢?”这是很多母亲的疑问。

  “很简单,把最容易完成的事交给爸爸。”李一慢说,“比如,让爸爸给孩子们读故事书,妈妈们可以放手让爸爸们去尝试,而且妈妈们还要及时对爸爸的育儿工作给予肯定,这样,爸爸们就会受到鼓励,从而会更多的参与育儿活动。”

  李一慢认为,在育儿活动中,妈妈要给予爸爸犯错的机会。他说:“妈妈们要像包容孩子一样包容爸爸的犯错,刚开始时,不要用高标准来要求爸爸,而是逐步鼓励让爸爸参与到亲子教育、特别是亲子阅读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