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身高靠30%后天 4招“拔高”小矮人
2013-10-06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的身高,70%是靠先天遗传,30%是后天影响。如果遗传就是这么矮,有没有方法可以“拔高”呢?专家说,如果保证合理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许多孩子可以发挥出遗传身高的极致,能达到常人眼里的标准身高。专家称,要改善后天身高,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跳绳长高效果明显

  运动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专家说,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10分钟,坚持为之。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2.10点前睡觉

  睡眠最好早睡,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凌晨2点。家长不要让孩子超过晚上10点睡觉,小学生最好在晚上9点半前上床,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3.绝对不能挑食

  营养必须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除了孩子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外,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4.慢性病得治疗

  疾病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家长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孩子患有长期咳嗽、过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及早治疗,免得影响免疫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