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给宝宝讲故事 强化宝宝注意力的窍门
2013-01-29
关注掌上高考

  在讲故事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运用一些技巧,效果会更好。如让孩子复述听过的故事情节,重复讲的时候留出关键词让孩子来补充,有良好表现时给予恰如其分的鼓励等,都可以强化孩子的注意力和兴趣,让宝宝持之以恒。

  1、故事的开头很重要。如何将幼儿的兴趣一下子调动起来,必须有新颖的开头。如用猜谜形式开头,“头戴大红帽,身披五彩衣,夜来它不叫,清早催人起”。幼儿很快就能猜出是“公鸡”,听故事的兴趣就被激发起来了。然后告诉幼儿,今天讲的故事名字叫《金鸡冠的公鸡》。还可以用提问的方式,模仿动物的叫声等形式开头。

  2、在讲故事过程中,要做到亲切、自然、吐词清楚、感情丰富、模仿对话要力求逼真,体现不同的角色的性格特点。可边讲边问,帮助幼儿理解内容、丰富词汇,激发幼儿的思维,使幼儿如临其境,如闻其声、如见其人。

  3、故事讲到临近结束时,可以停一下,让幼儿自己猜想故事的结果,允许孩子猜出多种不同的结果,这样,可以使孩子的想象力得到发展。

  4、故事结束时,要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概括,讲清一个道理,使幼儿明辨是非,深刻理解。也可以先试着让幼儿自己去概括故事内容,大人在此基础上补充完整。如能激发幼儿把听过的故事,再讲给别人听,那就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