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8招开胃小锦囊 让宝宝吃饭不用哄
2012-11-19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宝宝在吃饭的问题上让爸爸妈妈头疼不已,他们往往不能乖乖地坐着吃完一顿饭,总是要让爸妈哄来哄去。有时即使这样,也吃不下去很多饭,难道宝宝吃饭的问题这么难解决吗?我们推荐8个锦囊妙计,让宝宝吃饭不用哄。

  很多宝宝都会有不乖乖吃饭的问题,难到吃饭就这么难吗?爸爸妈妈总是要连哄带骗的让宝宝吃饭。对此,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培养宝宝遵守定时吃饭的好习惯,从此让宝宝吃饭不用哄。

  1、 父母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言传不如身教。小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而且喜欢模仿学习身边大人的行为。如果作为爸爸妈妈本身的饮食习惯不正常,或者除此随便以零食充饥,自然就会影响到小宝宝,不爱吃饭,没有一个定时吃饭的习惯。所以作为爸爸妈妈的你们,必被以身作则,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2、有固定的开饭时间

  在家里,爸爸妈妈尽量做到吃饭的时间一到,全家人就一同在饭桌上吃饭。而且给宝宝装好适当的分量,规定宝宝必须吃完自己的饭。如果宝宝不吃完,即使饭后宝宝饿了,也不能一时心软给他任何零食,要知道,宝宝饿一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久而久之,宝宝就会知道,如果不乖乖自己吃饱,就会挨饿的道理。渐渐地也会养成定时、定量吃饭的习惯。

  3、减少正餐以外的零食

  在日常生活中,平时给宝宝一些零食,有给予的必要性。但是爸爸妈妈一定要把握好零食的量,不要过度。尤其是垃圾食物,可以不要给宝宝吃的就尽量不要给。这样做才能有效避免宝宝因为多吃了一些零食,而导致“本末倒置”吃不下正餐。而且,不能让宝宝养成吃零食当饭的坏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901375 2015-03-02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