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带宝宝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
2012-10-04
关注掌上高考

  户外天地广阔,阳光充足,空气新鲜,宝宝在大自然中游玩,有助于激发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愿望。爸妈和宝宝一起在户外玩,还可以增进家庭亲密关系,父母和宝宝都会受益匪浅,但也要注意一些户外活动的事项。

  不要在大热天或者大冬天带孩子出去,要选择合适的气候。夏天宜在上午10点前、下午4点后,冬季可在上午9点后到下午5点前。

  夏季外出时,记得给宝宝戴帽子。

  开车外出时,不要把宝宝独自放在车上自己下车办事,防止宝宝吞食小物件、过热、或其他意外。

  不要接近棒球练习场和棒球场地。

  有的宝宝比较调皮,可能喜欢乱蹦乱跳,要防止他跌倒。

  不要让宝宝看吞东西的魔术表演,宝宝会模仿的。

  牵着宝宝在车道上走时,不要让宝宝走在外侧。

  可能宝宝在家里已经能熟练地说出爸爸或妈妈的名字已经家庭地址,但万一外出迷了路,被众多陌生大人围观时,平时能说出来的事业说不出来了,所以要给宝宝挂上迷路标记,以防万一。

  不要与陌生的猫狗接近。

  注意御寒保暖,警惕花粉过敏,预防蚊虫叮咬,防晕车。

  准备些干、湿纸巾,垃圾袋,纸尿布等,以备不时之需。

  避免让宝宝接触一些带有明显病症的人群,例如流鼻水的人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4901375 2015-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