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80后父母捧"婴语"可行吗
2012-06-11
关注掌上高考

  哭不一定是饿了,扭了不一定要抱……近日,一份“婴语单词表”在成都不少论坛被热传,这份表将婴儿一些可能会出现的行为和表情罗列出来,因为解释详细,受到80后父母的热捧。

  “婴语”四六级网络热传

  近日,网上各大论坛流行转载一份《婴语表》,该单词表获得众多80后父母的青睐。年轻父母们甚至以大学时期备考英语四六级的热情,重新投入到“婴语”四六级的备战中。

  “婴语”,简而言之就是婴儿特殊的语言。婴儿通常不能通过语言清晰地表述自我需求,但他们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与父母进行交流。父母如何快速掌握这门语言,成为是否能与孩子有效沟通的关键。

  针对这一问题,不少刚“升级”为父母的80后将发现的“婴语”汇成《婴语表》,与网友分享育儿的心得。伴随着这份单词表走红网络的,还有“婴语”四六级在线测试。

  80后父母“按表”养娃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婴语表》概括了17个婴语单词,如“溢奶”、“流口水”、“湿疹”、“认生”等在婴儿身上常见的现象都被囊括其中。每一个单词都会有详细的解释,注明特点、成因、该注意的地方、具体解决办法等等。

  去年底结婚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虽然离孩子的预产期还有半个多月,但是在网上看见这份单词表,还是感觉很贴心、很及时,“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细节,看完这份单词表,我觉得自己有信心做一位好妈妈。”

  网友“酸豆角”说,我的小侄儿喜欢吐奶,我还以为是这孩子天生浪费呢,看了《婴语表》,才知道原来是小奶娃的胃功能没发育健全的原因。

  29岁的谢维是成都城南一家外贸公司的行政人员,女儿添添一岁零两个月大。谢维说,作为孩子的妈妈,她觉得自己能掌握不少女儿的语言。但有一次,她却误解了女儿的“婴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