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跟孩子“斗心眼”不可常用
2011-09-22
关注掌上高考

  不少新爸新妈都在和宝宝的“斗法”中不停怨念,当父母的是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现在的宝宝心眼儿为什么会这么多呢?

  家长少跟孩子“斗心眼”

  “爸爸,我在吃橘子果冻!”“好吃吗?”“好吃呢,你想不想吃?”“我不想吃!”“我还想再吃一个!”遭遇过这样的“聪明”宝宝的父母绝对不在少数。不少父母都发自内心地“咆哮”:现在的孩子聪明啊,才十个月大就能够和父母斗心眼了啊。不少新爸新妈都在和宝宝的“斗法”中不停怨念,当父母的是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现在的宝宝心眼儿为什么会这么多呢?

  故事一:“牛皮糖条约”

  小屁孩儿豆豆最热爱的食物便是牛皮糖。每天不停地吃糖,嘴里的蛀牙黑洞洞的看的很吓人。豆妈看到宝宝的蛀牙便是一阵心疼,但是控制豆豆不让吃糖吧又于心不忍。这么小的宝宝就要遏制她的爱好,实在是泯灭天性。其实偶尔纵容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豆妈常常这样自我安慰。话是这么说,但豆妈还是给豆豆制定了“牛皮糖条约”,每天只能吃一块。豆豆常常躲在门背后偷吃,被豆妈发现一次就“暂停”一个月的牛皮糖供应。

  豆妈上周出差扬州,还是没忍住给豆豆带了一盒牛皮糖回来。豆豆见到妈妈带来的“礼物”的时候眼睛都发直了。从豆妈进家门开始就像个小老鼠一样紧紧黏在妈妈的身后,妈妈走到哪里她也跟到哪里,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牛皮糖……牛皮糖……”豆妈下了狠心,严格控制豆豆一天只能吃一块。

  可是这一块的标准很显然不能满足豆豆的胃口,小豆子为了吃糖开始和妈妈斗起了心眼儿。听话发嗲使坏,甚至是哭闹等招数在豆妈那里都没见成效,豆豆开始转移“战场”,到豆爸哪里开始“攻破”。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按理说看见女儿发嗲,豆爸应该会心软的吧。

  “爸爸,你吃糖么?”豆豆拿起一颗牛皮糖坐到了爸爸腿上,飞快地拆掉包装纸就往爸爸嘴里塞。豆爸最不爱吃的就是甜食,被女儿折腾的无可奈何,只能紧闭嘴唇不张口。豆豆的“阴谋”迅速得逞,“爸爸你不吃是吗,糖纸都剥开了糖会融掉的,我帮你吃吧。”还没等豆妈反应过来,豆豆就把剥开的牛皮糖吞进了自己嘴里。豆爸大怒,这丫头怎么可以这样。

  半小时后,豆豆再一次“故伎重演”。她拿来了一颗牛皮糖。“爸爸,那颗融化了,你吃这颗。”豆爸勃然大怒,“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儿啊,太低估我的智商了吧。要吃牛皮糖向你妈妈去要。”最终豆豆的“阴谋”没有得逞,而她的这个举动也让豆爸豆妈觉得女儿“鬼精灵”,“从小就学会了和我们斗心眼儿,长大了会变成什么样子?”

  故事二:“维尼熊又没招你……”

  别看朵朵才3岁,已经是个爱漂亮的小美妞了。妈妈给她买的衣服都得一一过目。朵朵妈自己也是潮妈,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把朵朵打扮成各种模样。上个礼拜给朵朵新买了一条粉红色的小纱裙,背后还有两个天使的小翅膀,朵朵在店里试穿的时候就拉风极了,引来了一帮叔叔阿姨的围观。裙子就像帮朵朵度身定做的一般,朵朵自己也开心的飞上了天,买完裙子回家的当天晚上就要求穿着这条小纱裙睡觉,要在梦里当一个“小天使”。不穿小纱裙就坚决不睡觉。朵朵妈一下子就觉得哭笑不得。最终还是朵朵爸的主意好,“朵朵,你要是穿着小纱裙睡觉的话会压坏小翅膀,梦里就做不成小天使了。”小家伙这才停止了苦恼,揉揉红肿的小眼睛一脸朦胧的去睡觉了。

  第二天就没那么好骗了,朵妈上班前,朵朵硬是要妈妈给她换上仙女裙,不然就不让妈妈出门。朵妈一狠心没理朵朵的顽劣技法。发现用胡搅蛮缠的方法没办法让妈妈给自己换上小纱裙,朵朵改变了“策略”,开始和朵妈喋喋不休的“唠叨”。“妈妈,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好多漂亮衣服,漂亮裙子,让你天天穿。”“妈妈你今天的裙子真好看,如果是纱裙就更好看了。”朵妈一下子就笑出来了,小东西这么说话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嘛,言外之意显然是“你看我多大方,都让你天天穿裙子了。”

  豆妈和豆豆在穿衣服上的“斗法”显然没有结束。另一桩“斗心眼”的故事是一件维尼熊的外套。豆豆每年最热爱的季节就是春夏之交,因为既可以穿上自己最喜欢的维尼熊外套,又能在气温稍微高一些的时候换上美美的小裙子。在豆豆的心目中,最好能每天都换上心爱的维尼熊。一天豆妈把维尼熊外套洗了刚晾在了阳台上,豆豆就撅着嘴往阳台上跑了无数次。晚上从幼儿园回来又往阳台上跑,满脸堆笑地跑到豆妈旁边摸了摸那件维尼熊,“妈妈,我觉得维尼熊干了,一点水印都没有。”豆妈答应了一声,没有说话。第二天早晨起床洗衣服的时候不小心在阳台上碰了一下那件挂着的维尼熊,豆豆立刻生气地大叫起来,“你碰我的衣服了,你碰它干吗啊,维尼熊又没招你……”

  (来源:高分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