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初三家长注意:收集中考信息注意三个时段
2015-08-2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还有一周,初三生将迎来新学年。近日有家长来电咨询,孩子即将升入初三,由于这两年中招政策变化较多,不知道该如何搜集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升入初三后,家长要注意在三个时间段收集中考信息。

  对初三生而言,及时了解、掌握中考相关政策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提前做好准备。多数初三生学习紧张,没有精力去收集、整理中考信息。这时,家长就要通过权威报纸、网站等,关注最新的中招信息,尽早向感兴趣的学校和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初三生家长收集信息一般有三个时间段。第一阶段是9月开学后。这一阶段,新政策还没出台,家长可参考今年的政策做初步了解,对这一学年将要做哪些事心中有数。由于每年政策会有微调,上一年政策仅供参考,要以当年新公布的政策为准。第二阶段是明年1月底中考报名后至4月底。各类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简章会陆续出台。家长要提醒孩子随时关注。第三阶段为4月底至5月初,当年招生简章、报考指南和部分学校情况介绍会下发到考生手中。家长要帮助孩子分析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学校,必要时可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软硬件水平,认真填好中考志愿。5月初一般会有一场全市的中招网上咨询会,北京教育考试院、各区县和部分学校的招生考试专家在线集中答疑。家长平时要注意记录政策方面的疑问,届时可集中咨询。

  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后,各区县一般会对初三生的成绩进行全区排名。家长要关注这次排名信息,对比往年分数线情况,了解孩子学习水平,以便选择志愿时作为定位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