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让孩子爱学习:如何将学习变成快乐的事
2013-09-18
关注掌上高考

  不要认为以快乐的心态去学习很难,我们虽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就让自己对原本厌恶的事情产生强烈的兴趣,但我们可以从一些细小的环节着手,让自己逐渐找到快乐的感觉。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邂逅成功或失败。如果你遭遇了失败的打击,不要认为自己又蠢又笨,这会让你越来越沮丧、悲观,而是要继续尝试你喜欢的其他方法。快乐不需要代价,我们没有必要耿耿于怀,面对失败的威胁时,你完全可以Happy一下。

  学习不应该成为心灵上的一种负担,不要压抑自己寻找快乐的心。时时寻找快乐,你就会在学习的路上披荆斩棘,攻无不克!

  建立快乐轻松的学习平台

  相信许多同学都有过这样的体会:每当老师布置作文,或是课堂测验时,就会有人埋怨:真是烦死了。

  过重的学习负担会对学生产生压力,但这种压力就意味着负担吗?当你的内心没有学习的动力时,就会觉得学习是一种无法摆脱的压力或负担。然而,当你的内心产生一种求知的欲望时,你就会发现:学习其实是一个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的过程,而不是一种负担。

  的确,学习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正是因为它的辛苦,才更能让我们体验它蕴涵着的无穷乐趣。巴甫诺奥说:“你必须承认在前进中摸索未知是痛苦的,然而是什么支撑着我们继续向前跨越呢?苦尽甘来的道理我们很容易懂,这里姑且不谈。我们要关心的是,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难道真的应该认为它是种负担吗?”

  有些人以“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观念驱策自己勤奋、刻苦,此时,乐趣俨然荡然无存。我们非常有必要为学习建立一个平台——快乐、轻松的平台,这并不是对一些陈旧观念的翻版,而是对学习观念的一次彻底刷新。

  我们应为追求享受而去学习,而不是把学习当作一种负担。当你能用知识来理解这个奇妙无穷的世界时,当你在学习中找到无穷的乐趣而沉迷其中时,你就会发现,学习的过程原本就可以更轻松、更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