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初中新生家长必备三大基本功
2012-09-18
关注掌上高考

  早餐给孩子充分的营养

  经过一夜的消化,孩子肚子早饿了,如果早餐孩子又不自觉吃,那么孩子是在饥饿状态下学习一个上午,学习效果当然不好了。所以,刚开学的这段时间,家长尽量让孩子在家吃好、吃饱营养早餐。专家发现很多父母贪方便,给孩子钱让他自己买,这是很不好的,因为孩子只喜欢买那些没有营养、不卫生的零食及由色素、糖精、自来水混合成的“饮料”等。如果家长认为太早起床做早餐辛苦,要是条件许可,家长可以前一天晚上买了面包、牛奶置于 冰箱里,第二天放到微波炉一加热就可以了。

  委婉地节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

  现在的孩子,对电视是很入迷的。可是,学习阶段的青少年,是要有节制看电视的。老师一般晚上会留少量的作业,很多孩子往往只顾着看电视而忘记了做作 业,睡觉前发现作业没完成,才马马虎虎完成算数;或者做好作业,已经深夜了,睡眠不足,影响第二天的听课;或者干脆不做,被老师批评多了,对孩子的信心是 有打击的。

  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督促孩子做完作业才看电视。并且当孩子做作业的时候,家长也尽量不开电视影响和诱惑孩子,让孩子专心完成作业,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