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什么有体育特长的孩子,在社会中容易取得成功
2017-05-09
关注掌上高考

  让孩子玩运动并不代表你希望他未来能凭体育特长获得奖学金,或者成为专业的运动员。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不管是童年还是青春期,运动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运动中学得的其他东西,是孩子能够受用一生的。

  因为运动能帮助孩子建立与他人的联系,让他们学会珍惜和成年人之间的关系,获得自信心,以及为自己设立目标、完成目标。

  运动精神和团队精神

  Success Is Mostly Failure

  在运动场上,孩子们能学会如何轮流上阵、如何等待轮候、如何在输掉比赛的时候不低头、如何对胜利的对手说声恭喜,学会传球,不把所有的荣耀都归给自己。

  如今,学校会教孩子们,要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学会团队协作——这是21世纪里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教给孩子的——而一支运动队就是孩子学习团队协作的艺术的最佳场所。

  领导力

  Success Is Mostly Failure

  除了在运动场上,孩子们在童年时期还有什么机会能够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领导其他孩子呢?

  在成长过程中的过渡阶段,每个人都需要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出来扮演领导者的角色,什么时候去追随他人的领导——而在童年学习这堂课的最佳课堂,无疑就是运动场。

  从失败中学习

  Success Is Mostly Failure

  是什么让孩子获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读过有关文章,你会发现,排在前列的是“失败”和“同理心”。我说的失败可不是在考试中得个B,而是真正的失败——运动场上的输赢。

  在运动场外,这一代的家长总是希望保护孩子们远离失败,把失败的原因归结到其他地方,从来不想孩子体会输的感觉。而这正造就了我们抱怨的一代人。

  简单地说,孩子需要学会输,他们必须知道自己不总是最好的,这样他们才会更加努力,并成长为一个更顽强的人。

  归属感

  Success Is Mostly Failure

  让孩子成为团队的一员能给他们一个积极的身份。所有的孩子都渴望归属感,他们想和朋友一起玩,想和朋友一样,因为这能带给他们安全感。

  研究显示,那些属于某个团队的孩子,包括穿统一制服的孩子,在遇到高风险的行为时,更容易形成有力的同伴关系,作出更好的选择。

  他们也更倾向于和想法相似的同伴建立联系,并对学业更上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