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胆小先生
2013-12-30
关注掌上高考

  有一位先生,住在一座漂亮的房子里。因为他的胆子很小,大家都电他胆小先生。

  一天,一只大老鼠闯进了他的房子。胆小先生马上去捉,结果在地下室捉住了它。

  "你放了我!"大老鼠挣扎着说,"我要是一跺脚,整个房子就塌了。"

  胆小先生害怕了,连忙放开了他,还允许他住在地下室里。

  地下室里吃的东西真多,大老鼠吃呀,喝呀,真开心。后来,大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又长成大老鼠……很快,地下室住满了老鼠。

  "不行,不行!"大老鼠冲着胆小先生嚷嚷:"这么多老鼠住这么一个小小的地下室,而你一个人住那么多房间,太不合理了,得换房子。"

  "换房子?"胆小先生住在地下室,老鼠们住进各个房间,他们在宽大的客厅里唱呀,跳呀,在喷香的厨房里喝呀,吃呀,每天都像过节一样。

  "你应该搬出去!"大老鼠又冲着胆小先生嚷嚷,"你干嘛住在地下室?这么好的地下室,你配住吗?"

  "什么?"胆小先生气愤得跺了一下右脚,"咚--"老鼠们害怕了,他们个个抱头乱窜,以为地震了。

  "哦,原来我是很有力量的!"胆小先生抓起旧扫帚,这儿一扑,那儿一打,这儿一戳,那儿一捣,老鼠被打得"吱吱"叫,全逃走了。

  胆小先生后来怎么样了?小朋友能猜到吗?

  故事目标:感受故事人物幽默的语言和夸张的情节所产生的美。

  理解童话内容及"胆小先生"的形象特点。

  学习故事中人物的对话,根据自己的想象力表演故事。

  幼儿讨论:大老鼠为什么要与胆小先生换房子?胆小先生为什么答应换房子?房子换成后,大老鼠又怎么样了?

  胆小先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胆小先生最后有什么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