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荷花找朋友
2013-12-30
关注掌上高考

  一朵荷花孤零零地站在池塘里,她感到孤单,因为没有朋友和她玩。一条小鱼游过来,小荷花说:"小鱼弟弟,咱们一起玩吧。"小鱼说:"不行,我还要去参加游泳比赛呢。"说完,小鱼就游走了。一只青蛙跳到荷叶上,小荷花说:"青蛙哥哥,青蛙哥哥,咱们做朋友吧。"小青蛙说:"不行,不行,我还要练唱歌呢!"天渐渐黑了,小荷花很伤心。月亮看见了,问小荷花:"荷花妹妹,你为什么不高兴呢?"小荷花说:"因为我没有朋友和我玩。"月亮说:"那我和你做朋友吧。"小荷花看了看月亮说:"可你在天上,我在地上,怎么和我玩呢?"月亮说:"不要紧,我可以陪你说话呀!可以唱歌、讲故事给你听呀!"于是,月亮天天晚上陪小荷花说话,她们俩成了好朋友。

  幼儿讨论:

  1.启发幼儿说一说与好朋友在一起玩开心不开心,为什么?

  2.小鱼弟弟和青蛙哥哥为什么不和荷花妹妹玩?它们怎么说?

  3.小荷花最后找到朋友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