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研究:夫妻长期争吵 孩童大脑恐萎缩、记忆力衰退
2018-01-05
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刊文称,研究发现,夫妻长期争吵,孩子大脑的海马体、扁桃体或出现萎缩。此外,在这种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情绪也不稳定,恐会不安与愤怒,长期下来不仅记忆力衰退、学习能力也会受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虽然,吵架也是“沟通”的一种方式,但夫妻如有争执,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据最新研究指出,言词上的针锋相对,对小朋友来说会影响到大脑,长此以往小孩的大脑甚至会有萎缩的风险。

  漫长的婚姻中,夫妻间的争吵恐无法避免。事实上,这些争吵除会影响孩子的心情,也可能影响他的健康。对此,美国哈佛大学针对夫妻相处和孩子健康进行研究。

  研究以美国18到25岁学历相仿的群众作为受试者,从中观察夫妻间的暴力语言与对孩童健康发育有什么变化。

  研究发现,在夫妻持续争吵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其大脑的海马体、扁桃体会出现萎缩。此外,孩子的情绪也不稳定,恐会不安与愤怒,长期下来不仅记忆力衰退、学习能力也会受影响。

  除会影响孩子心情、大脑发育外,据过往研究也指出,夫妻争吵争执音量大声、甚至出现拉扯、互殴等肢体动作,孩子在耳濡目染的情况下,也可能导致他对其他人出现攻击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