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这种东西,每天给孩子吃上几十颗,比“黄金”还珍贵
2016-09-21
儿童营养食疗食谱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早餐喝玉米粥的小孩,长大之后竟然成绩比没有喝玉米粥的成绩要好,咱们先不管美国专家说的靠不靠谱,先来看看吃货达人们总结出来的吃玉米的好处吧!

  1、玉米能够有效提高孩子智力!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成长速度非常快,所以,如何让孩子们吃的好吃的巧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

  所以,要经常给孩子们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垃圾食品,比如玉米这样的,富含各种谷氨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还有维生素的宝贵食材,都是大自然给大家最好的馈赠,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对提高孩子们智力发育非常有帮助!

  2、玉米能够有效补充维生素B2!

  另外,孩子生长发育过程当中,经常有人说孩子缺这个缺那个,是的,因为孩子长得太快了,所以,有些孩子会出现缺少维生素B2的情况,维生素B2是干什么用的?是促进生长发育中主管皮肤和毛发的。

  如果长期缺乏,还能引起缺铁性贫血,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是非常关键的呢,所以,多补充点玉米,就等于多补充了维生素B2!无形当中就促进了孩子的生长发育!

  3、玉米钙含量赶超牛奶一族!

  玉米当中,首屈一指的还是要数钙质含量了。因为玉米的钙含量竟然能够媲美牛奶,这让牛奶还怎么混!

  跟乳制品差不多钙质的玉米,不但对血压调节有帮助,还能给孩子们补充营养成分,不喜欢喝牛奶的可以多给孩子喝点玉米粥或者吃点玉米,这样,钙就补上来了!

  4、玉米能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

  孩子们有时候是非常调皮的,经常不爱穿厚重的冬装,所以,需要抗寒能力更强一些,而玉米当中的维生素B2和E,就能起到这样的“保暖”作用。

  当然,玉米当中的维生素D还是促进孩子骨骼发育的好帮手呢,功劳不可不提!富含的维生素E更是增强体质的首选!所以,想让孩子长高高的家长们,也不妨多做一些玉米的饭菜给孩子吃。

  5、玉米能够改善便秘和肥胖!

  有些孩子容易腹泻,有些孩子容易便秘,其实都可以吃些玉米来帮助调节肠胃,因为玉米当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肠炎等疾病可以起到有效的改善,还能维持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减脂肪也健康肠胃!

  6、玉米能够有效保护宝宝视力发育!

  现在的孩子普遍过早的接触了电子产品,所以,对于视力保护问题刻不容缓,除了注意用眼健康,多吃点富含黄体素的食材对视力发育也有帮助,玉米就富含玉米黄质和黄体素,是非常好的有效保护孩子视力发育的优选食材。

  7、玉米有美颜护肤的功效!

  当然,玉米里面的VC和异麦芽低聚糖还能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女孩子可以多吃啊,对皮肤好,从小就水灵灵的!专家说玉米富含7种“抗衰剂”,妈妈们赶紧也吃起来,就可以跟娃一起美美的了。

  当然,吃玉米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看到里面的胚芽可不要丢掉,玉米胚芽可是最最精华的东西,而且吃玉米的时候建议自己在家里用凉水下锅,煮的时候留几层玉米皮会更加香甜多汁!

  孩子比较小的时候,不要给孩子直接吃玉米,而是选择打成玉米汁或者玉米粥或者干脆用玉米面做成糊糊都是很不错的,而且一定要看看孩子过敏反应,孩子渐渐长大,可以选择的做法就非常多元了,可以直接煮来吃,也可以烤来吃,还可以剥下玉米粒炒个松仁玉米,又或者炖个玉米排骨汤,都是非常棒的做法!

  (来源:儿童营养食疗食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