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教师:提高小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几点建议
2015-07-29
网络
关注掌上高考

  英语应该是有声有色的。先从听听、说说开始,文字符号是讲话的记录。应当加强听、说能力的培养。

  除对教材的听说内容训练外,在选材时尽量选一些与英、美的文化生活习惯有关的内容,使学生了解英语国家的人民生活习惯,又能使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结合教材安排,就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我提出了我的几点建议:

  一、视听模仿,加强口语训练

  在英语学习视听说的入门部阶段。在没有文字的情况下,采用实物、图片、挂图、录音机、录像机、投影机等直观教学手段,让学生多进行视听模仿。声情并茂的情景会话录音会给学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二、用英语教学

  用英语组织教学,可以烘托英语课堂气氛,增强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这一环节非常重要,从最简单的日常英语开始,然后逐步加深。尽量避免用汉语讲述。逐步使学生沉浸在浓厚的英语气氛之中。

  三、值日生汇报制度

  上课前由值日生用英语报告。开始时,可用最简单的日常用语,以后逐渐加深。可让值日生提前准备,写在笔记本上。老师提前批阅、修改。尽量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内容运用到值日汇报的内容中去。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由看着材料到不看材料讲述,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