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学习英语词汇应避讳的3个误区
2014-06-27
关注掌上高考

  词汇的确是构成语言的重要要素之一,正是因为重要在英语教学中我们老师对词汇教学下了很大功夫,但是也存在着一些误区。

  误区1,单词与句子脱离。我觉得很多老师知道词不离句的教学方法,但是往往偏重视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教,而忽略词构成句的整体认知。英语和汉语有一定的相通之处,但是也有很大的差别,尤其有的在句子排列顺序上有很大差别,所以我们只重视记单词,而忽略句子构成,会导致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感到混乱。而导致不知道怎样表达英语句子才是正确的。同时我们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教,脱离句子,会让学生感觉枯燥无味,还不能准确了解单词的含义和用法。

  误区2,英语单词不是和汉语词语用法完全一样。我觉得只是死记单词意思,会导致用错单词,很多英语单词汉语意思不止一个,也有几个英语单词只有一个汉语意思,但是词性或者是用法却是不同的情况,所以按只记单词来学英语会导致英语表达错误。

  误区3,再次,教学中在英语教学中我们没注重语音和单词联系起来记忆,如果老师教学中把读音规则和字母组合想联系起来我想学生会觉得单词越来越好记。

  至于策略,我想在词汇学习中应用实物,图片,肢体语言和设置实际场景来营造课堂气氛,可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也可以提高他们记忆单词的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沪江英语网 2015-07-23
沪江英语网 2015-07-23
沪江英语网 201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