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的心声:想要一个不用补课的快乐假期
2017-01-23
金陵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国贸学院的学生团队对全省100名中小学生的一项调查表明,中小学生的寒假“不容乐观”,超过七成的孩子表示他们不同程度地补课,其中八成孩子说,补课是家长要求的,可他们自己最想要的,是一个不用整天奔波在各种补课机构的快乐假期。有的孩子甚至发出了“宁肯不要寒假,也不想整天补课”的感慨。孩子想要的“快乐假期”,家长你敢给吗?围绕这一话题,金陵晚报记者深度采访家长。

  坚持补课党——

  家长紧张,孩子得推着向前走

  李爷爷站在龙蟠中路上的一家培训机构后门口,利用等孙子放学的时间读一本古籍。他的孙子在中华中学读初一,寒假在该培训机构报名了共计两个星期的数学、英语预习课程。

  他介绍说,孩子平时学习习惯不好,成绩始终达不到父母的预期。“从小到大,孙子在学习上几乎都是被大人推着向前走的。”李大爷坦言,我们也没有办法,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小孩儿一贪玩,后果不堪设想。

  下午三点多,杨女士将孙子送来这家出名的英语培训机构上课,便坐在家长等候区,双手环抱胸前,四处张望着。“他们班很多同学都在课外补习,主要是预习下学期的课程内容。”“他父母担心,如果不随大流,孩子以后上学很难赶上教学进度,毕竟别的孩子都学过,就他没有,自信心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杨女士退休前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她很不赞成孩子的课余时间被补习班塞满。

  听到一同等待的家长讨论,有低年级的拼音班甚至要求家长在课堂旁听,回家辅导孩子。她撇嘴道,“这种做法就是培训机构催生出来的,目的是减轻他们的教学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