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现代化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2018-02-06
光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引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作为教育大省,江苏如何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脉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学者齐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参加“南京·长江教育论坛”,共同探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理念、新路径。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清楚现阶段人民需要什么样的教育。”教育部原副部长、教育现代化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教育已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要求不仅仅满足于学有所教,更追求学有优教。“学有优教要注重创新、协调与共享,着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各类教育、不同教育主体间均衡发展,让教育现代化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群众。”王湛说。

  找准教育现代化发力点,让人民群众学有所教、学有优教,先进的教育理念不可或缺。据悉,教育现代化研究院作为江苏省唯一面向教育领域的重点智库,成立一年来,根据江苏及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新进展,组织省内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研究,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锦囊妙计。

  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先进的教育理念活水更要源源不断。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通过搭建“南京·长江教育论坛”系列学术交流平台,众多教育专家有机会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思维火花,共话教育改革、共谋教育发展。

  据了解,今后“南京·长江教育论坛”将每年举行一次,着力推动江苏乃至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

  “教育现代化是中国教育的旗帜,也是江苏教育的旗帜。今后,江苏将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江苏教育新发展、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掷地有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