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热心为特岗教师服务
2017-09-06
教师司
关注掌上高考

  创便利条件,让特岗教师“下得去”。一是将新招聘特岗教师优先安排在交通条件相对便利、生源相对集中的乡镇学校,让远离父母、初涉社会的特岗教师能够顺利渡过乡村工作适应期。二是教师周转房建设优先安排在有特岗教师服务的乡镇学校,学校优先为特岗教师提供单人单间的教工宿舍,避免因环境落差而导致打退堂鼓。三是特岗教师服务学校开设教师食堂,刷卡就能吃到现成的饭菜,让每一位特岗教师不因柴米油盐问题造成工作生活上的不便。

  给优厚待遇,让特岗教师“留得住”。一是县财政每年预算600多万元,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计划、发放乡镇工作补贴。工作在乡镇的特岗教师最高补助达700元/月,最低也有500元/月,切实提高特岗教师的获得感。二是将特岗教师纳入县政府发放年终绩效考评奖金范围。最高的个人领到绩效奖励金2.3万元,大大增强了特岗教师安心留任田阳的决心。三是破格提拔重用特岗教师。将适应能力强,入行快,工作成绩突出的特岗教师提拔进入学校中层领导岗位。立标杆、树榜样,提升特岗教师的工作成就感。四是在每年教师节表彰当中,专门划出名额指标向特岗教师倾斜,已有52名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接受县级以上表彰。通过精神奖励,营造特岗教师安心乡村从教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有职业荣誉感。

  搭事业平台,让特岗教师“教得好”。一是切实解决特岗教师的后顾之忧。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经考核合格,个人自愿留任,县政府都能全部按时安排入编聘用,让特岗教师在乡村安心从教。二是师徒结对子,做好传帮带。通过城乡学校结对子送教下乡,校内师徒结对子传帮带等途径,让特岗教师从老教师、优秀教师的言传身教当中得到启发,通过切身的感悟完成他们的入门入行问题。三是落实经费保障,抓好继续教育培训。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必须完成不少于120学时的岗前集中培训。特岗教师上岗后,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参加“国培计划”、“区培计划”培训。四是设立展现个人才华的平台,让教坛新秀能够脱颖而出。充分发掘特岗教师的优势,创设各级各类教学技能比赛,鼓励特岗教师参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