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四川省建立奖扶机制 关心关爱乡村教师
2017-09-06
教师司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以来,四川省采取切实措施建立乡村教师奖励帮扶机制,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充分调动乡村教师工作积极性。

  一是实施“四川省农村家庭经济困难教师资助计划”,大力资助家庭困难乡村教师。制定管理办法,严格筛选资助对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2014年以来,按照人均5000元的标准,共资助优秀贫困乡村教师1700余名,发放资助基金850万余元。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建立专项基金,对优秀乡村教师给予物质奖励。

  二是设置“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贡献奖”,大力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村教师。制定管理办法,按照程序层层推荐、层层选拔奖励对象。2014年以来,按照人均2000元的标准,奖励优秀乡村教师4000余名,共发放奖励基金816万余元。

  三是建立关心慰问困难教师长效制度,持续深入关心关爱乡村教师。结合元旦、春节、教师节等重要节庆日,组织专门力量、安排专项资金,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慰问各地困难乡村教师。2014年以来,安排专项经费60余万元,慰问优秀困难乡村教师600余名,带动各市县加大力度,积极落实专项经费,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定期组织优秀教师集中学习休养,切实增强乡村教师的归属感。2014年以来,持续组织开展“4.20芦山地震灾区乡村教师夏令营活动”、“四川省民族地区高海拔学校优秀教师冬令营活动”,分批组织地震灾区、高海拔民族地区乡村教师“走出大山看世界”,受到了乡村教师的广泛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