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儿童成长状况大数据:北京上海的孩子周末最"辛苦"
2017-01-17
央视
关注掌上高考

儿童成长状况大数据:北京上海的孩子周末最"辛苦"

  国内首份儿童成长大数据发布

  国内首份“儿童成长状况大数据”日前发布。数据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通过其所属的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和400多万个儿童智能穿戴设备采集而来。

  北京上海的孩子周末最“辛苦”

  孩子的童年本该是无忧无虑的,然而很多一线城市的孩子不得不从小就面对激烈的“竞争”。在大数据报告中,各大城市儿童周末最常去的地点差异化十分明显。

儿童成长状况大数据:北京上海的孩子周末最"辛苦"

  北京与上海的孩子们最“苦”,竞争也最激烈。这两个城市的孩子们的周末时间分别有41%与42%被各类培训班所占据,留给去广场、公园和游乐场的时间仅有9%和13%。相比之下,城市节奏相对缓慢的重庆与成都的孩子就幸福很多,他们的周末与北京上海的孩子正相反,有32%和31%的时间都在公园和游乐场,充分享受到了童年的幸福。

儿童成长状况大数据:北京上海的孩子周末最"辛苦"

  培训班是孩子周末最常去的地方

  放眼全国平均数据,孩子们周末最常去的地方里,培训班仍然以26.3%的占比位列榜首,其次才是待在家中或去亲戚家,可见各地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仍然不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