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两会教育好声音:接送小孩难 小学应设托管场所
2016-03-17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低年级的家长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困扰:孩子上学路途远不放心,放学下班时间凑一块,接送不及时。针对接送难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袁江华建议小学设托管场所,错开放学下班时间,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今天,两会落下帷幕,教育的“好声音”还有哪些?小编为你一一盘点。支持“好声音”,转发!

  接送小孩难小学应设托管场所

  家长每天光接送孩子就得两个来回,而且孩子放学的时间和家长上班的时间冲突。低年级孩子上学的接送难题是每个家长不得不解决的问题。这也并非某个地区某所学校的个例,而是一个极具普遍性的民生问题。我希望能从国家层面上将大人上下班时间和小学生上下学时间进行综合考虑、协调设置。另外,还可以建立校内托管场所,按接收学生数量定额拨付专项经费。

  ——全国人大代表袁江华

  为大学生搭建更多创新创业教育的平台

  要把创新创业教育放在高等教育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它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让它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全过程,方方面面。要结合我们的基础课、专业课的教育,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政府可以搭建一些专门的创新创业教育载体,为那些有较强创新愿望和能力的学生进行特别辅导。

  ——全国人大代表郑继伟

  建议中学生到校时间推迟半小时

  现在的中学生起得早、睡得晚,不少学生为完成作业,晚上甚至过了12点才能入寝。青少年体质差,近视眼成群。建议语数外等任课老师不得犯本位主义,不顾及学生其他课程和休息而加大作业量,上学时间可适当推迟半小时。

  ——全国政协委员董恒宇

  新建学校考虑通风设备

  今后新建的学校,空气净化措施都势必将作为建设学校时的重要考虑,把教室通风设备作为重要因素考虑进去。

  ——全国人大代表吴正宪

  选修课不限修促学生按意向就业

  目前,中国很多大学选修课有限制,比如限制学生在某个领域中修满多少学分、多少课程。建议淡化本科的专业色彩,学生确定就业意向后,高校可以按照就业意向培养,各个院系的课程和选修课能少些限制,更加开放。

  ——全国政协委员高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520593207(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8
timg (8).jpg
微信图片_20180303175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