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2015基础教育工作两大任务:促公平提质量
2015-02-15
河北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既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五年倒计时开始之际。笔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在新的一年里,河北省基础教育工作将以教育现代化为统领,在“高”字上下功夫,力争“高”在标准上,突出基础教育现代化目标;力争“高”在质量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力争“高”在公平上,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紧紧围绕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两大任务,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完成河北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

  强化以“公益普惠”为主抓手,突出学前教育“先中之先”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将按照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要求,以扩大总量、调整结构、健全机制、提升质量为重点,以逐步建立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为突破,做好《河北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实施工作。加快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推动制定公办幼儿园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和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继续推进以政府和集体办园为主、以公办教师为主、以政府和集体投入为主的农村学前教育“三为主”发展模式,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河北省还将创新改革思路探索幼儿园分类管理。制定颁布《河北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对民办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同时,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和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范围,将资助受益面扩大到1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