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安徽省教育厅:遇强降雪天气学校可及时停课
2015-01-30
中安在线(合肥)
关注掌上高考

  针对未来一周安徽省多阴雨雪天气的情况,安徽省教育厅1月29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各校可结合本地雨雪天气实际,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采取及时停课、调整上学放学时间等措施。

  安徽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把保障师生安全作为当前的首要重点工作来抓,针对近期雨雪较大、气温骤降,适时启动防范雨雪冻害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各地各校要加强安全检查,特别要对危旧校舍、围墙、厕所、车棚、电气线路、室外体育器械、宣传栏等容易遭受雪灾的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重点巡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修排除。各地学校可结合本地雨雪天气实际,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采取及时停课、调整上学放学时间等措施。已经放寒假的中小学要严格执行有关要求规范办学行为,不得组织学生假期集体补习。各级各类学校要在雨雪期间组织教职工及时清扫校门口、校内道路积雪,确保路面清洁畅通,防止师生摔伤。

  各级各类学校还要加强对师生雨雪天气安全教育,特别要做好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注意安全出行,增强安全意识,防止路滑发生伤害事故。要教育学生在校园内、楼梯道中有序慢行,不追逐哄闹。同时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做好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