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系统联网完成 全国统一
2014-03-18
关注掌上高考

  去年全国统一为中小学生建立电子学籍时,已经要求学校采集学生信息后必须打印采集表由家长确认。但抽查发现,仍然存在不为学生建立电子学籍或者学籍内容有误的情况。广大学生家长可以主动与学生就读学校联系,确认学生电子学籍已经建立且有关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无误。各学校有义务为学生家长提供查询服务。同时,学生跨省转学时,家长须向转入学校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全国正式学籍号或临时学籍号等信息,以便转入学校发起网上转学。其中,全国学籍号应请转出学校查询提供,转出学校要积极配合。

  特别要提醒的是,跨省转学必须使用全国学籍号,各地原来的学籍号不能用于跨省转学。全国正式学籍号的编码规则是:G+身份证号(对于有身份证号的学生)、J+按身份证号编码规则生成的数字(6位学校所在地区划码+8位出生日期+3位顺序码+1位校验码)(对于没有身份证号的学生);全国临时学籍号的编码规则是L+按身份证号编码规则生成的数字(6位学校所在地区划码+8位出生日期+4位随机码),都是19位。教育部已为进入中央系统的所有学生配发了全国正式学籍号或临时学籍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