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小学宣布取消补课 家长急哭联名按手印求恢复
2014-01-26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宣布取消补课 家长急得哭了

  金堂数十名家长联名要求恢复补课,当地教育局回应望“多给娃娃点成长空间”

  家长们要求学校为6年级的学生在4点半的放学时间后再多加一些补习时间。为此,学生家长们自愿向学校交了400元的补课费。“补课费”交了不到一个星期,学校召集家长们开会,宣布不补课,并退回家长们的400元钱。

  学生失望

  该班6年级的学生雯雯(化名)告诉记者,当老师在课堂上宣布今年不补课时,班上的同学“都”很失望,“都在问老师为什么?”

  家长哭了

  文女士说,会上,家长们联名要求补课,数十名家长在联名书上按了手印,仍遭拒绝后,“大部分家长当场表示不满……有的甚至当场就急得哭了。”

  也有学生乐意

  当然,班上也有同学支持不补课,就像一个孩子所说:“小学就这样补课的话,以后初中高中该怎么补?”

  学校因为补课被家长投诉的事很多,但却很少见到因为不补课而遭遇家长“控诉”的事。25日,家住金堂的文女士说:“娃娃读小学6年级了,家长都愿意补课,但学校不干,我们准备的补课费也退回来了。马上上初中了,不补课怎么要得?”

  该班数十名学生家长联名要求学校补课,遭到学校拒绝。而两名该班学生也称:当老师在课堂上宣布今年不补课时,班上的同学都很失望。

  数十家长按手印联名求补课

  “6年级了,小升初的关键时期,不补课怎么要得?”文女士感到不可思议。文女士的女儿前年从上海转学回金堂,成绩中等,她希望女儿借补课提升成绩,打牢基础,考上个好初中。

  文女士说,此前,班上的家长们要求学校为6年级的学生补课,即在4点半的放学时间后再多加一些补习时间,一直上到6点才放学。为此,学生家长们自愿向学校交了400元的补课费。

  然而,“补课费”才交了不到一个星期,学校就立即召开家长们开会,宣布不补课,并退回家长们的400元钱。“我们一再要求学校补课,但学校坚决拒绝。”

  文女士说,会上,家长们联名要求学校对6年级学生补课,数十名家长在联名书上按了手印,但仍遭到学校的拒绝。“大部分家长当场表示不满,有不愿意收退回的钱的,有的甚至当场就急得哭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