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南:完善随迁子女教育保障机制 确保随迁子女就学
2015-01-04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近日出台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将逐步完善进城落户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接受教育保障机制,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

  河南省规定,要把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当地公共教育体系和财政保障范围,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保证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完善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政策,创造条件逐步满足随迁子女入园需求;随迁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享受学校所在地免学费政策。具有流入地初中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当地参加中考,具有流入地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可在当地参加高考。

  河南省强调,各级政府要合理布局和科学编制中小学建设规划,优先支持依据城镇规划布局调整的中小学建设,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进行城市新区开发、旧城区成片改造或城市零星开发时要按标准和规范配套新建或改建、扩建中小学,并与居民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逐步满足随迁子女入学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