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出台细化中小学办学标准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2-04-20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需要,认真实施“中小学配套设施标准化建设工程”,进一步提高青海省普通中小学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校建设的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促进全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青海省制定出台《青海省标准化高级中学办学标准(试行)》、《青海省标准化初级中学办学标准(试行)》、《青海省标准化小学办学标准(试行)》。

  标准化中小学校办学标准明确,学校建设用地标准依据《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要求集约用地,留有发展空间。建设用地面积按照确定的建筑容积率(小学0.70,初级中学0.80,高级中学0.85)计算(即建筑用地面积=建筑面积/建筑容积率);体育用地标准依据《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绿化用地(含自然科技园)小学不小于5㎡/生,全寄宿制小学不小于7㎡/生;初中不少于5㎡/生,全寄宿制初中不小于7㎡/生;高中不小于6㎡/生,全寄宿制高中不小于7㎡/生;科技园地不宜小于2㎡/生。学校校舍建设标准中,中小学普通教室、体育用房、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建筑面积指标按《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制定。为适应新课改需要,实验教室及辅助用房建筑面积根据国家新出台的《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制定。学校装备条件标准中理科实验室设备及器材,初中、小学按照《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初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小学数学科学教学仪器配备标准》配备,高中通用技术和理科实验器材执行国家出台的《高中理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音乐、美术、体育与卫生保健、综合实践活动器材和现代教育技术设备配备标准,参照国家有关标准、参考兄弟省市相关指标的基础上制定。学校图书馆(室)配备标准参照《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修订)》。师资配备和公用经费标准,鉴于中小学实施新课程改革以后,国家尚未出台新的教师编制标准,义务教育段学校公用经费正在不断调整、提高,高中公用经费标准尚未出台,本《标准》未确定具体数额,按国家和省现行规定执行。(作者:赵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